发展历程

上海市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SHUES)是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华东师范大学联合资助下,于2005年1月成立的一个研究机构。实验室依托华东师范大学生态学科已有研究资源,联合上海市乃至长三角区域相关院校和研究所力量,形成了一个以城市化生态过程和生态恢复研究为目标,装备先进、人才优化、管理科学的研究平台。

自建立以来,实验室积极承担国家及地方重大项目,为我国城市化过程中出现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可持续发展的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并通过与企业合作,研究解决城市重大生态问题的适用技术体系,促进城市生态学科的应用。旨在使我校城市生态学科居于国内同领域前沿,使城市受损生态系统的修复技术研究进入国际先列,形成一个多学科交叉、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城市生态研究平台。

 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60人,含研究人员56人,技术支撑人员2人,行政管理人员2人。研究人员中正高职称32人,副高职称23人,中级职称1人。骨干人员多由教授、归国博士(美国、英国、法国、瑞典、芬兰、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荷兰),以及国内知名院校培养的博士和博士后组成,具有较强的国际视野和科研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