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点实验室荣获“2019年上海科技节先进集体”称号



1011日,上海科技节组委会公布了2019年上海科技节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我重点实验室荣获“2019年上海科技节先进集体”称号,这是继2017年获得全国科技周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之后,再次获得此类殊荣。

“上海科技节”开放日是每年重点实验室重要科普活动之一,特别是从2016年新一届室务会成立以来,更加重视生态环境科普工作,同时重点实验室作为上海“科学种子”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站点着重关注青少年科学活动,为此重点实验室积极与青少年活动站和中学组织联系,包括杨浦区青少年科技站、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华东师大第四附属中学、同济第一附属中学、华东师大附属双语学校、华东师大附属紫竹小学等,近三年累计接待人数达四百余人。

重点实验室以上海科技节开放日为契机,通过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人才和资源优势,开展一系列针对性强的科普活动,宣讲生态文明思想,普及生态环境知识,增强青少年科学探索的意识,激发公众爱科学、爱创新的热情。重点实验室将继续秉承面向大众,服务社会,传播科学的宗旨,将生态科普工作打造品牌,为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详细报道见网站:https://mp.weixin.qq.com/s/vl_M7LIk32N9eRfC6CWitw

  

荣获2019年上海科技节先进集体称号

2017年全国科技周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证书

  重点实验室被推选为上海“科学种子”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站


活动现场部分照片

生态环境科普讲座

校园生态岛参观

重点实验室平台参观

华东师大第四附属中学参观学生合影

同济第一附属中学参观学生合影

华东师大附属紫竹小学参观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