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自然资源部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创新中心”)设立开放课题,用于鼓励创新中心研究人员与行业企业、管理部门、科研机构建立联系,面向工程问题,合作开展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相关的应用技术研发、专利技术转化、标准研制等研究。

一、创新中心简介

自然资源部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于20192月获自然资源部批复建设,由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管,依托上海市建设用地和土地整理事务中心、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院、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共建,是自然资源部组建后批复的首批省部级科研平台之一。聚焦上海大都市区生态需求及面临的突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问题,以关键核心技术工程化、市场化研发及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为工作重点,创新中心致力贯通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的产学研用链条,面向市场提供服务,推动工程技术“研发-示范-应用”的循环升级。力争建成具有国内引领作用和国际影响力的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成为国家土地科技创新体系中的长三角区域节点。


二、申请指南

1、开放课题主要资助的研究内容:

研究方向1:支持理工交叉研究,基于生态学原理和基础研究成果,紧密结合工程示范,面向实际问题,开展培育性的机理探索、技术研发等研究

研究方向2:支持固定成员与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合作,聚焦技术转化开展专利应用示范,研制行业标准。有较大产出的,可提供持续经费支撑。

2、资助额度及研究期限

经费支持额度原则上为2-3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

3、申请人条件及要求

研究方向1:凡从事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相关的博士后、中级职称以及高级职称科研人员,均可申请开放课题基金,申请研究内容应与实际工程紧密结合,鼓励申请人员与创新中心固定成员合作申请。

研究方向2固定成员已与外单位签订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技术开发、专利转化、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合同或协议,且目前正处于研制中,可由固定成员或成果应用单位技术负责人员提出申请。

由开放基金资助课题发表的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为固定人员的,作者单位应体现自然资源部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Technology Innovation Center for Land Spatial Eco-restoration in Metropolitan Area, 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为非固定人员的,应在致谢处注明此研究成果由自然资源部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资助This project is funded by Technology Innovation Center for Land Spatial Eco-restoration in Metropolitan Area, 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由开发基金资助研发的新技术、新方法、应用转化成果等,纳入创新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成果库。

4、开放基金课题申请程序

1)申请人根据创新中心公布的开放基金指南自由选题申请,并填写自然资源部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表,签字盖章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两份随同课题申请表电子版提交至创新中心开放课题管理小组。

2)开放基金实行定期申请,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917(电子版申请书以Email邮件时间为准,纸质申请书以投递日邮戳为凭),创新中心同时对特别申请进行不定期受理。

3)创新中心开放课题管理小组在收到申请者课题申请表后,由创新中心组织专家对课题的选题、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申请人从事实验分析工作与完成课题的能力、经费预算的合理性等提出评审意见,由创新中心负责人批准生效。

 

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资环楼267

邮政编码:200241

联系人:李

联系电话:021-54341136

E-mailyli@des.ecnu.edu.cn


自然资源部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开放课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