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Jean-Yves Rasplus:Phylogenomics of chalcid wasps and fig wasps using UCE capture, methods, analytical pipeline and results

讲座题目:Phylogenomics of chalcid wasps and fig wasps using UCE capture, methods, analytical pipeline and results

主讲人:Jean-Yves Rasplus 教授

主持人:陈小勇 教授

开始时间:2018-10-25(周四)上午9:0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 资环楼435室

主办单位: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Jean-Yves Rasplus教授现任职于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French National Institute for Agricultural Research),主要研究方向为昆虫与植物的相互作用关系,重点研究领域为榕与榕小蜂的互利共生关系与协同进化。Rasplus教授目前已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主要研究成果已发表于Trend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 Systematic Bi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


报告内容简介: 

       榕与其传粉榕小蜂构成一个具有高度专一性的互利共生体系,一种榕属植物通常只有一种传粉榕小蜂为其传粉,同时这种榕属植物往往也是其传粉榕小蜂的唯一宿主。这一共生体系已成为研究动植物间相互作用关系与协同进化的重要模式系统。本次讲座将具体介绍如何运用基因组超保守区域筛选与测序技术分析榕小蜂科物种的系统发生关系,并对现有成果进行总结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