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师生来访

9月3日,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Ritsumeikan Asia Pacific University,以下简称APU)钱学鹏教授及学生一行11人,来我重点实验室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

APU是日本大学教育史上第一所完全实施英日双语教学的大学,设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课程。2014年,APU成为日本文部科学省选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类似于我国为了提升大学的国际知名度而实行的211,985等计划)37所学校之一。2016年,获得AACSB认证(日本国内仅有庆应义塾大学商学院和名古屋商科大学获得此认证,APU作为第三个获得认证的日本大学,代表其商学教育水平已经达到日本乃至世界顶尖水平。同时该认证也被视为一所商学院的最高成就,全世界只有约5%的商学院获得了此认证)。APU在2018年THE世界大学排名日本版中列第21位,跻身日本私立大学前五。钱教授一行此次来访内容包括,与华师大的合作讨论、联合项目申请、本科教学经验交流等。

我重点实验室成员,全球城市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韩骥教授接待了APU来访师生。在介绍学校、学院、重点实验室概况之后,韩教授就城市生态学的研究理念、研究内容、近期研究工作进展,如崇明生态岛建设等进行了详细报告。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韩骥教授的报告,并就上海城市发展模式的独特性,上海强制垃圾分类的进展情况,中国移动支付的利弊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学生间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与互访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