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土整治修复与乡村振兴研讨会与自然资源部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长兴岛召开

622日,20196.25全国土地日系列活动之“上海长兴岛·2019国土整治修复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长兴岛召开。国家自然资源督察上海局党组成员、副专员郑伟元,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训国,上海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波、徐建卯,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国际合作与科技处处长高世昌,崇明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龚霞,来自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以及江苏、浙江、安徽三省土地整理机构、相关土地整治从业机构、土地整治试点区、镇的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会议。我校生环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我重点实验室主任达良俊教授、重点实验室成员张颖副教授及数位学生受邀参加此次大会。

"上海长兴岛· 2019国土整治修复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召开

研讨会上,各方专家围绕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圆桌讨论。陈小勇教授受邀主持圆桌讨论,并从环境方面分享了对于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综合整治与修复的学术思考与实践建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同。

6位专家参与圆桌讨论

陈小勇教授主持圆桌讨论

研讨会后,召开了自然资源部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来自规划、地质、自然资源、环境、生态、农业、园林等多个领域的25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宣布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向与会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陈小勇教授、达良俊教授受聘为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随后与会专家针对上海大都市区国土空间整治修复发展方向及未来工程中心建设、运营和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自然资源部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我校作为自然资源部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单位,在今后建设过程中,将充分发挥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技术研发优势,联合共建单位,建立良性发展的运行机制,努力建设成具有引领作用和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详细报道请见网站https://mp.weixin.qq.com/s/bKh1j1Tl6meh8jUJfmWJ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