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车越教授受邀参与UNOSSC可持续城市发展专题报告编写

625日,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The United Nations Office for South-South CooperationUNOSSC)联合美洲国家间全球变化研究所(The Inter-American Institute for Global Change ResearchIAI)正式发布了“City-to-City Partnerships and South-South and Triangular Cooperation on Sustainable Urban Development”的专题报告,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车越教授接受邀请为该报告撰写题为“Developing a Sponge City - Innovative practices in Shanghai”的中国特色海绵城市案例章节,详细介绍了上海市海绵城市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城市内涝的创新解决方案,为其它发展中国家有效应对极端气候变化下的城市水问题提供有益借鉴。

UNOSSC联合IAI发布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

  该报告的出版旨在发扬发展中国家创新城市问题解决方案、促进发展中国家在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相互合作。

上海市海绵城市建设案例

重点实验室的孙凤云博士和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研究院院长吕永鹏博士为合作作者。孙凤云博士代表团队接受UNOSSC专访并分享了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观点。

孙凤云博士接受UNOSSC采访

详细报道见网站:https://www.unsouthsouth.org/climate/city2city/

近年来,车越教授团队在城市水管理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作为技术支撑单位编制了《上海市“十三五”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实施方案》、《上海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等水资源管理政策文件,以及《上海市健康美丽河湖评估指南》、《供水水库生态健康评估技术规程》等河湖健康评估标准,承担了黄浦江、淀山湖、金泽水库、青草沙水库、陈行水库、蓝色珠链等重要河湖的健康评估工作;在海绵城市方面与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开展了广泛合作,共同编制了《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标准》等海绵城市标准以及《芜湖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等海绵城市规划。

                                                                                                                                     图文来源:车越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