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点实验室联合杭州市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召开“海域海岛资源管理与生态修复研讨会”

2019628日,上海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和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联合主办的海域海岛资源管理与生态修复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本次会议以“海域海岛资源管理与生态修复”为主题,具体围绕海域海岛生态损害成本评估、海洋生态补偿评价技术及标准、海岸带生态整治修复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研讨。参加本次会议还有来自上海市海洋局海域海岛管理处、上海市海洋管理事务中心、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和科研人员共30余人。

本次会议为海域海岛资源管理与生态修复的建设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会上海洋二所海勘院许恒韬高工、华东师范大学陈雪初副教授、浙江大学叶观琼副教授、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彭欣副研究员等介绍了在海域海岛资源管理与生态修复等方面所开展的科研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海洋二所陈全振研究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对海洋生态修复的新思考,各单位还就沪浙两地海洋管理工作中近期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一方面相关专家学者得以有机会和第一线的海洋工作者分享在近岸海域生态保护研究方面的技术成果和实践经验;另一方面也为政府部门和高校老师搭建了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为进一步共同推进海域海岛资源管理与生态修复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浙江大学、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的学者介绍研究工作


会议就有关海域海岛资源管理与生态保护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文案:徐平

摄影:戴禹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