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3 田康宁:海绵城市建设与城市韧性提升探讨

讲座题目:海绵城市建设与城市韧性探讨

主讲人:田康宁 高级工程师

主持人:杨凯 教授

开始时间:2023-07-03(周一)下午2:00

会议地点:闵行校区 资环楼269室

主办单位: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田康宁,同济大学市政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高级工程师,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海绵低碳规划事业一部总监,给排水设计负责人。田康宁先生通过10 多年的设计和咨询积累,完成项目90 余项,其中包含新建上海东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上海虹桥N1 办公楼海绵城市示范项目、临港西岛金融中心、中交集团总部办公大楼、中船集团上海总部办公大楼、上海世博会地块A 片区“绿谷”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对海绵城市设计与海绵城市建设有深刻的认识。参与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课题《既有城市工业区低影响开发管控平台搭建》,曾获上海优秀工程奖、上海优秀水系统专业奖、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 绿色建筑铂金奖等。


报告内容简介:

       结合上海海绵城市重点建设项目及示范项目实施,从海绵城市设计、建设、验收以及后评估全过程系统分析海绵城市建设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与思考,剖析实践中海绵景观的技术融合,探讨从“海绵+”到“+海绵”的路径,提升城市的“弹性”与“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