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上海市全域土地整治创新”学术报告

20171026日下午,应实验室陈雪初副教授邀请,上海建设用地和土地整理事务中心实施管理科刘伟科长为实验室师生介绍了“上海市全域土地整治创新”的概念及土地中心正在推进的相关项目情况。报告针对上海资源、人口、环境“紧约束”的现实,在上海“五量调控”土地管理新策略的指导下,在郊野单元规划、建设用地减量化、市级土地整治示范项目等一系列创新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全域土地整治的概念和技术方法体系,介绍了全域土地整治一系列关键技术研究的进展情况,和以郊野公园、建设用地减量化、市级土地整治项目为代表的典型模式。在报告提问交流环节,学生反响热烈,就关心的土地整改工作对生态环境的期望及效果评估等问题提问,刘伟科长一一细致解答,现场气氛积极活跃。此次报告提出了全域土地整治的创新理念,为实验室师生开拓了思路,在听众致以刘伟科长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刘伟科长解读保障空间政策机制

听众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