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刘伟:上海全域土地整治创新与实践

讲座题目:上海全域土地整治创新与实践
主讲人:刘伟 科长
主持人:陈雪初 副教授
讲座时间:10月26日下午3:30-4:30
讲座地点:闵行校区生科辅楼119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刘伟。上海建设用地和土地整理事务中心实施管理科科长,长期从事市级土地整治项目、郊野公园等市级土地整治示范项目一线监管,土地整治相关政策、技术标准研制和土地整治科研创新工作,是上海“土地整治+”实践创新的主要参与者和实践者。

报告摘要:

针对上海资源、人口、环境“紧约束”的现实,在上海“五量调控”土地管理新策略的指导下,在郊野单元规划、建设用地减量化、市级土地整治示范项目等一系列创新实践的基础上,提出并构建了全域土地整治的概念和技术方法体系,研究了全域土地整治一系列关键技术,总结形成以郊野公园、建设用地减量化、市级土地整治项目为代表的典型模式,为“十三五”全面实现上海建设用地总量负增长目标奠定基础,为实现2040城乡战略起到基础支撑和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