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我重点实验室,我校与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评估联合研究中心”

2018年6月26日,我校与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司鉴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评估联合研究中心”。我实验室主任达良俊教授、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婕、院长陈小勇,及杨凯教授参加签约仪式。

该协议的签署主要是以我重点实验室为技术依托,开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评估领域的合作。此前,我重点实验室及学院与司鉴院进行了多次互访、交流,并组织开展了推荐相关专业教师进入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专家库、协助司法鉴定资质的申请等工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借助共建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评估联合研究中心”,针对环境损害司法鉴定领域的难题,积极联合开展项目申请,共同攻关,推进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与评估理论和方法的研究;进入专家库的人员以及兼职鉴定师,将进一步参与对方承接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与评估的研究与业务;开展多层次人才的联合培养等。

http://news.ecnu.edu.cn/7b/a6/c1833a16272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