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刘文亮副研究员荣获“2017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十佳好人好事”称号

近日,我实验室刘文亮副研究员“七年坚守崇明,建长江口生物资源库,培养百余名湿地科学志愿者”的事迹,被评为2017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政系统十佳好人好事。

2017年底,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上海市及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申报评选工作,共收到申报推荐材料148件,其中高教系统34件,普教系统33件,卫计委系统81件,一大批富有民族精神、时代风尚和上海城市精神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PVjXqwu718LZioLT83bjQ

刘文亮副研究员,担任华东师范大学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研究站站长,七年坚守崇明,建长江口生物资源库,前后培养了100多名湿地科学志愿者,给有志于投身湿地生态科研事业的同行提供了学习和实践的机会。他还多次为上海市中小学师生团体开展湿地科学科普宣传活动,以讲座及座谈的形式向广大学生普及湿地的定义、生物多样性、生态服务功能等知识,宣传对生态及环境的保护理念。他真正做到了将生态文明爱于心,环境保护践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