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武冬同学获“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一等奖

5月25-26日,在同济大学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上,我院2014级环境工程博士研究生武冬同学展示的成果《Discharge of treated landfill leachate fuels antimicrobial resistance gens and resistant bacteria occurrence in receiving tidal water》荣获论坛一等奖。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由同济大学主办,高廷耀环保发展基金会协办。本届论坛收到全国知名院校作品约160篇,经过初审和复审,36人进入决赛答辩。经过现场紧张、激烈的答辩和评审,最终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5名。在26日上午的颁奖活动上,87岁的高廷耀老师给青年学子寄语“一心向学、脚踏实地”,并在闭幕式最后签名赠书。

该成果受国家自然基金、高廷耀青年杰出博士奖学金项目资助,在我实验室谢冰教授课题组完成。该课题组近年来在该论坛共收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人次,三等奖四人次。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邓慧萍与一等奖获奖者合影

华东师范大学生环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 武冬

武冬同学荣获高廷耀老师签名赠书


                                                                                                                                  作者:谢冰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