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韩骥副教授获2018年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重点课题资助

近日,经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会议和面谈比选两轮评审,我实验室韩骥副教授领衔申报的“上海实现高品质生活的内涵、特征和实施路径的研究”课题在众多申请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18市政府决策咨询重点课题资助。

市政府决策咨询重点课题是市委、市政府领导重点关注的、关系上海发展的重大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课题。本次公开招标课题主要围绕2018年全市重点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今年共收到有效申请书682份,最终仅59位申请人中标,中标率仅为8.6%。

韩骥副教授此次申报的课题,将在研究一线全球城市发展对生活品质要求的基础上,诊断上海生活品质现状、与一线全球城市的差距及面临的主要发展瓶颈,描绘上海未来实现高品质生活的愿景目标和内涵标准,提出打造高品质生活的战略思路、实施路径、重要抓手、制度保障与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