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6 郭柯:中国植被分布格局及分区特征

讲座题目:中国植被分布格局及分区特征

主 讲 人:郭柯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主 持 人:王希华 教授

开始时间:2017-4-6(周四)下午2:30

讲座地址:资环楼435会议室

主办单位: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郭柯,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生态学与植被图志研究组研究员。1979年-1983年在内蒙古大学生物系学习植物生态学,1993年-1999年在荷兰乌德勒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83年8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工作。现任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理事,北京生态学会理事兼秘书长,国家林业局第四届中国森林风景资源评价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工作包括:植被科学考察;植物地理学和保护生物学研究;草原区、荒漠区、西南喀斯特地区的恢复生态学研究;植被生态学与植被志的编研等,迄今发表论著50余篇(部)。

报告摘要:

        中国是世界上植被类型最丰富的国家,在大尺度的宏观范围内,我国的植被的分布规律遵循纬向地带性、经向地带性和垂直地带性的规律,还受到地形,气候等因素的影响。本次讲座将探讨我国植被分布格局及分区特征研究的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