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来访

       2018年4月18日,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旭,环境损害鉴定项目负责人马栋等一行三人来访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就双方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领域的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刘婕、院长陈小勇、副院长王希华,上海市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主任达良俊、副主任车越等参加座谈。院长陈小勇主持座谈会。
       院长陈小勇、副院长王希华,城市生态重点实验室主任达良俊先后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学院、天童国家野外观测站以及城市生态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院长陈小勇指出学院在生态系统、自然资源监测方面具有良好的工作积累,而且目前学校非常重视自然资源价值化评估方面的工作,这对今后开展环境损害的检测和评估将非常有益。
       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旭表示,目前环保部和司法部有意将环境损害纳入到司法鉴定领域,研究院在传统的司法鉴定领域有着雄厚的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但在环境损害的检测、评估方面相对薄弱,希望能够依托生态环境学院的专家力量和研究基础,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双方就合作范围进行了沟通,并就环境检测成果的认证、标准化,损害评估的方法、规范等进行了探讨。

     会后,由实验室王娟老师带队,杨旭一行参观了城市生态重点实验室的实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