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李玉友: 厌氧MBR和Anammox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讲座题目:厌氧MBR和Anammox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Application of anaerobic MBR and Anammox in Wastewater Treatment

主讲人:李玉友 教授

主持人:甄广印 教授

开始时间:2018-4-12(周四)上午10:00-11:3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 生科副楼119会议室

主办单位: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李玉友教授多年来以有机废水·废弃物的厌氧消化机理研究和资源化、能源化工艺技术开发为核心,在厌氧微生物学、废水处理及废弃物处理和生物质资源利用等方面开展系统深入的科学研究,取得了若干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工程价值的成果,部分成果已经得到成功的转化和应用。已在环境工程领域国际和日本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20余篇,其中SCI源刊物上发表论文170余篇,被引用总次数超过5000次,单篇最高引用次数达到225次,参与编纂的专著有20本,申请专利18项,有多项研究成果已经被写进了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教科书·参考书。目前担任日本东北大学工学院环境保全研究室主任教授,并兼任环境科学研究科水资源研究室教授,是东北大学环境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教授之一。

近几年,系统开展了高效厌氧消化(处理污泥、垃圾、废纸、工业废水等),厌氧MBR、厌氧氨氧化的应用研究,开发了数个新工艺。


报告内容简介:      

       结合近几年在生物处理技术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系统介绍厌氧MBR和厌氧氨氧化在生物质废物处理和能源化方面的发展现状及工业化应用潜力,为多种生物质(处理污泥、垃圾、废纸、工业废水等)深度处理与综合利用提供技术和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