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研究站揭牌成立

        2013年12月3日,华东师范大学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研究站正式成立,华东师范大学朱自强副校长,科技处张文处长,天童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王希华教授以及我实验室师生共赴崇明参加研究站揭牌仪式。

        我实验室主任、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研究站站长象伟宁教授简要介绍了研究站的基本情况。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研究站(Yangtze River Delta Estuary Wetland Station)是上海市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整合我校崇西湿地科学实验站和崇明东滩湿地野外实验室而成立的综合性开放野外观测研究站。研究方向是河口湿地的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生态恢复和重建。旨在促进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研究,为我国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修复及优化管理提供示范模式和配套技术,同时丰富我校生态学理论研究内容,带动地生环学科群发展。经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研究站建设启动会讨论决定,任命刘敏为研究站站长助理,刘文亮、伏玉玲为副站长,分别负责崇西、崇东相关工作。

        朱自强副校长热烈祝贺研究站的成立,指出崇明长江口湿地具有显著的湿地生态特征和生物多样性价值,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研究站的建立具有鲜明的区域特色和战略性意义,希望研究站在原有观测数据和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在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取得更好的成绩。并与我实验室主任象伟宁教授一同为研究站崇西分站揭牌。

        下午,全体人员前往崇东分站,天童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王希华教授与我实验室主任象伟宁教授共同为研究站崇东分站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