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主任象伟宁教授,张秋卓、陈亮老师赴美伯克利参加Wicked Problem学术会议

        2013年10月26-27日,实验室主任象伟宁教授,张秋卓、陈亮老师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参加了Wicked Problems in Socio-Ecological Systems 学术会议。Wicked Problem这一概念是于1973年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设计学教授Horst Rittel 和Melvin Webber正式提出的,今年恰逢该问题被提出40周年,因此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象伟宁教授和该校环境设计学院院长Jennifer Wolch教授筹划举办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全球城市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设计学院以及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杂志联合举办。

        会议为期两天,第一天为专题报告,第二天为小型开放研讨会。来自世界各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象伟宁教授在第一天的报告会上致开幕词,并在第二天的小型研讨会上做了题为Working with wicked problems in socio-ecological systems: Awareness, acceptance, and adaptation的专题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并引发热烈讨论。

        实验室张秋卓、陈亮老师作为华东师范大学全球城市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的代表,组织了第二天的研讨会,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