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 Mark McDonnell与林琳博士带领实验室研究生进行上海城市生态考察实习

        2013年10月23日,Prof. Mark McDonnell与林琳博士带领实验室研究生前往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华东政法大学、中山公园、兆丰别墅小区等不同地点进行了上海城市生态考察实习。

        此次实习在考察上海城市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的同时,教授研究生如何在科研中提出好的科学问题。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进行了多项野外实践工作:利用手持GPS记录采样点坐标、测量声音、统计物种种类、拍摄景观照片,掌握了生态考察的主要内容。

        Prof. Mark McDonnell从城市化时空模式、城市景观生态系统过程、城市生物多样性以及城市生态系统服务与人类福祉4个主题启发同学们进行积极地思考与提问。他还鼓励同学们除了使用科学仪器进行测度,更要利用五官去感受城市生态,发现科学问题,设计研究思路。Prof. Mark McDonnell授课方式别出心裁,讲解生动风趣,同学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