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8 毕可可:植物病虫害识别与防治及古树名木保护与管理

讲座题目:植物病虫害识别与防治及古树名木保护与管理

主讲人:毕可可 高级工程师

主持人:刘宇 研究员

开始时间:2019-12-28(周六)下午14:3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 实验A楼505室

主办单位: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毕可可,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林业高级工程师。自2009年进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以来,一直在科研和技术推广工作的一线。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0多项,完成技术推广项目200多项,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多篇。参与编制省、市地方标准和规划3项。具有丰富的林业和园林植物保护研究相关工作经验,带领团队在古树名木保护、树木安全性评估、有害生物预警及防治等多方面开创了林业和园林植物保护行业的新面貌。


报告内容简介: 

    介绍亚热带地区常见植物病虫害的识别、鉴定和综合防治方法,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的重要性、保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古树名木调查和抢救复壮的具体措施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