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聘任仪式顺利召开

20201027日,上海市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聘任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新一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我校副校长李志斌,科技处副处长饶昇苹,地球科学学部、崇明生态研究院、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实验室成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由科技处副处长饶昇苹主持,副校长李志斌致辞,并宣读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名单,聘任北京大学方精云院士为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欧阳志云研究员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农业大学冯江教授、同济大学彭震伟教授、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王敏教授级高工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杨旭教授级高工重庆大学杨永川教授、上海市政总院张辰教授级高工、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张浪教授级高工、北京大学赵淑清研究员、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周伟奇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王格慧教授、陈小勇教授、杨凯教授、车越教授、韩骥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委员。李志斌为出席的新任委员逐一颁发聘书并表示祝贺。

科技处副处长饶昇苹主持聘任仪式

副校长李志斌致辞

学术委员会委员冯江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副主任韩骥教授汇报了实验室2019-2020年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在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研究平台建设、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4个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特别介绍了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实验室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等方面,积极部署开展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实验室副主任韩骥作工作汇报

与会委员对实验室近两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实验室在基地和平台建设方面成效显著,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实验室紧密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抓住上海建设“生态之城”的契机,继续开展基础与应用研究,积极拓展服务领域,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并在生态学一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

学术委员会委员发言

副校长李志斌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两年来的工作,指出实验室在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不仅是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的有力支撑,更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期望在新一届委员的共同指导下,实验室可以取得长足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建设,助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各项工作。

科技处副处长饶昇苹和地球科学学部党工委书记、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婕相继发言,表示实验室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科技处、学部及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实验室发展。

地球科学学部党工委书记刘婕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