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Stephen Compton:Dispersal and gene flow in fig wasps and the trees they pollinate

讲座题目:Dispersal and gene flow in fig wasps and the trees they pollinate

主讲人:Stephen Compton 教授

主持人:陈小勇 教授

开始时间:2018-11-5(周一)上午9:0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 资环楼435会议室

主办单位: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Stephen Compton教授现任职于英国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主要研究方向为动植物间相互作用关系,重点研究领域为榕与榕小蜂的互利共生关系与协同进化。Compton教授目前已发表SCI论文150余篇,主要研究成果已发表于Ecology Letters、PNAS等国际知名期刊。

报告内容简介: 

     榕与其传粉榕小蜂构成一个具有高度专一性的互利共生体系,一种榕属植物通常只有一种传粉榕小蜂为其传粉,同时这种榕属植物往往也是其传粉榕小蜂的唯一宿主。在该体系中传粉榕小蜂的扩散能力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宿主植物的种群动态与空间遗传格局。本次讲座将综合已有研究剖析传粉榕小蜂的扩散能力与方式,并深入探讨相关生态与进化机制。